老人文康車 服務宗旨

 

屏東縣推展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

 

服務目的

藉由行動服務車深入社區進行外展服務,排除交通與傳輸不便的障礙,主動出擊至社區長者經常聚集處,提供綜合性服務,包含福利服務諮詢、基本健康服務、休閒文康育樂服務並提供茶水,協助社區長輩參與社區活動並了解各項社會福利服務措施,提昇其對社會福利服務的認知並整合社區內資源就近提供服務。透過辦理全縣社區巡迴服務,鼓勵社區長輩走出戶外參與活動,協助老人在所熟悉的環境中就近取得資源以滿足其需求,讓偏遠地區及各角落皆能接受平等服務的機會。

服務區域

屏北區:高樹鄉、里港鄉、九如鄉、長治鄉、鹽埔鄉、屏東市、麟洛鄉、內埔鄉、竹田鄉、霧台鄉、三地門、瑪家鄉、泰武鄉、來義鄉、東港鎮、萬丹鄉,共16鄉鎮。

屏南區:潮州鎮、崁頂鄉、新埤鄉、南州鄉、萬巒鄉、新園鄉、春日鄉、林邊鄉、佳冬鄉、枋寮鄉、枋山鄉、獅子鄉、牡丹鄉、車城鄉、恆春鎮、滿州鄉,共16鄉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