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失智阿嬤南下尋根 枋寮暖警人臉辨識助返家

發佈日期:108-07-22    資料來源:消防局
枋寮分局建興派出所警員莊浩生與警專實習生郭哲源,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,在建興路段發現有名老太太徘徊,立即趨前了解,發現他患有老人失智症,連自己的個人資料都無法回答,員警趕緊請老太太先一同返回所內,再貼心的遞上茶水、麵包充飢。

經利用M-Police警用電腦的「臉部辨識系統」確認身分,得知老太太名為潘盧○○,且在當日早上通報為失蹤人口,員警立即聯繫住在新北市的家屬,家屬表示因為距離過遠,會請在臺南的親戚先去協助帶回,在訪談的過程中,了解潘老太太小時候住在枋寮鄉新開村,因自己患有老人失智症,上午獨自一人從新北市坐車南下,想回家鄉看看,但一切早已人事已非再加上天氣飄著毛毛細雨,自己越走越害怕,好在遇到熱心的警察幫忙,讓他不會在路上迷失。而親戚心急萬分從臺南趕到,見到潘老太太正開心的與員警分享自己的故事,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潘女家屬更表示對於警方熱心為民的態度相當讚賞。

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表示,建興所員警發揮服務熱忱,積極主動關懷有需求之民眾,為民服務之精神,深獲民眾的肯定及讚許,讓民眾感受警察關懷,具體表現了警察「人民保母」之溫馨助人正面形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