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失智症患者像家一樣的照顧,全臺失智症團體家屋一覽表

 

 

 

 

政府結合民間團體推動團體家屋創新方案,目前已有9個縣市、10處團體家屋,為中度以上且具行動能力的失智症長者,在社區中提供小規模、家庭化的生活環境,與個別化的照顧服務,滿足失智症長的顧需求,並提高其自主能力。

文/卡羅
資料彙整/小蘋

失智症的照顧需求,會因為病程發展而不同。這也是讓很多照顧家庭,因此陷入照顧壓力的原因。不論是送到機構或是請看護,都有不夠周全的地方。

為了減輕照顧負擔,政府結合民間團體推動團體家屋創新方案,目前已有9個縣市、10處團體家屋,為中度以上且具行動能力的失智症長者,在社區中提供小規模、家庭化的生活環境,與個別化的照顧服務,滿足失智症長的顧需求,並提高其自主能力。患者更能在社區中接受 24 小時的照顧服務。

什麼是團體家屋?>>

機構不是監獄!一間沒有密碼鎖的失智症照護機構-團體家屋

愛長照幫大家整理了全臺團體家屋的資訊,關於入住人數的部分,因為資訊整理有時間差,建議可以打電話詢問目前實際上的入住情況。

失智症
失智症
失智症
失智症
失智症

如果您本身是失智症照顧家庭,或你身邊有親友正在照顧失智親人,請把這個資訊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。照顧很辛苦,善用資源資源,能讓照顧的路走得更穩固。記住你不是一個人,有需要資源都在你身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