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超有愛漢堡!連5年環島義賣助育幼院童

屏東超有愛漢堡!連5年環島義賣助育幼院童

民視影音

台灣有愛!屏東一位美式餐廳老闆,連續5年暑假都會發起環島賣漢堡的公益活動,所得盈餘,都會直接購買食材,送到育幼院,教小朋友製作漢堡,讓他們感受社會溫暖。

胖卡賣漢堡,環島趴趴走,這一站來到彰化,不少民眾熱情相挺。來自屏東的陳韋強,每逢暑假就會開著胖卡車義賣漢堡、潛艇堡,作善事,一定要童叟無欺,所以賣的都是貨真價實的「超愛心漢堡」。

愛心餐廳老闆陳韋強說:「我以前是家扶的小朋友,因為小時候也是受到社會的幫忙,然後當我開店時,我就想說我有什麼能力去幫別人。」

小時候嘗過貧窮滋味,也曾荒唐糊塗過,長大開店了也想回饋社會,號召年輕人環島作公益,盈餘不是直接捐,而是買材料到育幼院,給魚不如教釣魚。

陳韋強表示:「我只是想當那個推手,自己努力七分別人幫你三分,我們只要比別人更努力一點,比別人多付出一點,就會比別人更亮眼。」

因為苦過、痛過,所以更珍惜幸福,十步芳草,台灣有愛,公益活動需要靠大家支持,才能走得長久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