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爸媽迴響熱烈 屏東寶寶講座再加場

台灣好新聞

地方中心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政府「寶貝寶貝探險趣」系列活動首次辦理新生兒辦理寶寶講座,受到新手爸媽熱烈迴響,文化處從8月至12月加碼推出第二波寶寶講座,於屏東市復興圖書館、萬丹、東港、萬巒、潮州、林邊、鹽埔、九如、里港、枋寮、佳冬等11個鄉鎮圖書館辦理。

文化處表示,為推廣親子共讀,讓孩子及早接觸閱讀,今年「寶貝寶貝探險趣」特別加入寶寶講座,吸引超過500組新生兒家庭參加。從8月起除了結合鄉鎮圖書館持續辦理,另針對新生兒數最多的屏東市,在屏東演藝廳的10場寶寶講座,現場並提供借書服務。

同時,考量到爸媽想為寶寶買第一本書時,往往不知可以從哪本書下手,除請幼教老師說明示範父母和寶寶共讀的技巧講座,在9月22日、10月27日、11月17日三場次特別與負責誠品書店童書部門的選書老師合作,介紹如何為家中寶寶挑選各種面向的書。歡迎尚未參加過的新生兒家庭踴躍報名,報名成功且參加全程者,可獲得幼兒借書證1張及閱讀禮袋1份,內含教育部提供的繪本與縣府加碼的洗澡書各1本,活動以107年出生且無縣內任一公共圖書館借書證之新生兒家庭優先參加。

針對一般讀者,文化處也在介壽圖書館辦理暑期書展與借書贈禮活動,凡下載「屏東縣公共圖書館」APP或是一次借閱10冊以上者,即贈送精緻好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