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醫師到你家看診?全民健保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名單

 

 

 

 

只要你是因行動不便無法外出就醫,經評估有醫療照護需求、而且實際住在有提供在宅醫療區域內的病友,就可以申請在宅醫護。

整理撰文/蘇凡

大部分人都想要熟悉的地方離開,所以如果你問長輩,甚至問問自己,想在哪裡過世?應該很少人會回答:醫院?養老院?陌生的地方?

臺灣已經進入了高齡社會,再過幾年就會進入了「超高齡社會」,老的速度這麼快,我們要如何實現在地老化呢?

其實在地老化並不是夢,像是在日本被稱作「第三醫療」的「在宅醫療」,甚至被視為「未來醫學」的一環,其他國家:英國、美國、法國、加拿大、澳洲到紐西蘭,皆逐漸重視在宅醫療在長期照顧中的角色,而在臺灣已經有「在宅醫護」的推行,請「醫師到家裡看病」原來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了。
只要你是因行動不便無法外出就醫,經評估有醫療照護需求、而且實際住在有提供在宅醫療區域內的病友,就可以申請在宅醫護,可以到衛生所、長照中心詢問、評估資格,最方便的方式是直接打長照專線1966

以下有「全民健保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名單」,大家點選臺灣上紅點點,或是下拉選單,就可以知道家裡附近有沒有囉!

居整名單地圖,點以下網址進入查詢:
https://tsohhc.org/home-care-map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