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愛而走2013大手牽小手千人健走活動專題報導

社團法人屏東縣社會福利聯盟於102年8月25日(星期日)上午6點於潮州火車站前廣場辦理「大手牽小手—千人健走活動」,吸引超過3000名民眾參加,遠多於預計人數,主辦單位並於會場安排有公益宣導、動漫社造型表演、民俗表演及摸彩等活動,宣傳高風險家庭關懷及節能減碳愛地球。

活動共有立法委員蘇震清、縣議員黃明榮、社會處副處長許慧麗、潮州鎮長洪明江、來義鄉長廖志強、鎮民代表周品全、王淑貞、鄭明玉等貴賓蒞臨與會,各鄉鎮村里長也率領團體報名的民眾一起參與健走。

活動尚未展開,民眾已將中山路至火車站前一段擠的水洩不通,健走隊伍在立委蘇震清、社會處副處長許慧麗以及社福聯盟理事長倪榮春一起與民眾呼喊「守護希望、關懷高風險家庭」後啟程。路線延中山路往泗林方向前進,行至潮州著名的「綠色隧道」後再由民治溪旁返回潮州後火車站。

社福聯盟總幹事張淞貿表示,本次活動的主題是「為愛而走」,希望參加的民眾都能瞭解關懷社會上高風險家庭的重要性,社福聯盟安排3000人用手上的紫色毛巾串聯成象徵反暴力的大型紫絲帶,主辦單位在潮州後火車站也安排有40餘攤的公益宣導及義賣攤位,透過闖關活動宣傳社會福利政策。

張淞貿指出,連同本次社福聯盟已舉辦第3次大型健走活動,他個人非常感謝立法委員蘇震清長期在經費上的支持,讓活動得以順利辦理。另外今年特別結合了屏東縣政府高風險家庭宣導,並運用時下年輕人最喜愛的Cosplay行銷宣傳,讓活動更具意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