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國際風箏節 11/2高屏溪河濱公園登場

屏東國際風箏節 11/2高屏溪河濱公園登場

台灣好新聞

地方中心/屏東報導

每逢秋天來臨,屏東國際風箏節就會在高屏溪畔畫下獨特且斑斕絢麗的美景,而三年間更是累積超過20萬人次的高人氣。「2019屏東國際風箏節」即將於11月2日及3日在高屏溪河濱公園盛大登場,屏東縣政府日前舉辦說明會,並搶先曝光今年主題「動物狂歡節」,並廣邀全國好友一同用風箏點綴屏東的天空。

縣長潘孟安表示,屏東國際風箏節已經連續辦理3年,每年以不同主題來呈現風箏之美,有別與去年的「海底總動員」,今年風箏節以「動物狂歡節」為軸,使用了「阿猴」、「山豬」、「梅花鹿」、「伯勞鳥」、「飛鼠」及「台灣黑熊」等主視覺圖示,共同創造出歡樂的派對氛圍,歡迎大家能攜家帶眷一起來野餐、放風箏,享受美好的親子時光。

潘孟安指出,本次活動邀請包括美國、德國、法國、日本、新加坡、澳洲、奧地利、馬來西亞及印尼等10個國家,將近百名風箏選手及專業風箏團隊進行鬥箏PK賽等表演,而現場更有各具特色的造型風箏、串型風箏及特技風箏等同時綻放在天空,形成最壯闊的場景。

教育處表示,開幕當天除了滿天的造型風箏及地景風箏外,還安排有許多好玩有趣的活動,除了有寫生著色比賽、發票換風箏、樂樂棒球賽、愛玩PLAY滑步錦標賽及迷你足球賽,更有深受孩子們喜歡的兒童「玩」國,大型動物造型氣墊、泡泡滿天飛及闖關活動,現場也提供許多限量小禮物送給民眾們。

2019屏東國際風箏不但可以觀賞精彩的風箏演出,還能實際參與多元的體驗活動。屏東縣彩虹自行車道系統建置趨近於完整,總長共約465公里,河濱公園正是位於自行車道系統中的藍線上,風箏節活動中也提供了30分鐘的免費自行車體驗,歡迎民眾多多利用,一起來體會享受屏東美麗的風光。相關活動訊息可上臉書搜尋「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」或「2019屏東國際風箏節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