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旬老翁迷途上快速道路 警協助安全返家

8旬老翁迷途上快速道路 警協助安全返家

台灣好新聞

地方中心/苗栗報導

苗栗縣公館鄉一名80歲的陳姓老翁,於日前下午自行離家外出散步,因老翁年老失智,忘記返家的路,一路步行上臺72線,後經警方協助通知家屬帶回。

苗栗警察分局鶴岡派出所警員賴宏文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,稱臺72線快速道路上有一名老人在路肩步行,請警方前往處理。員警立即前往報案人所指稱路段查看,發現一名老翁獨自在路肩行走,因來往車輛速度相當快,險象環生,員警立即下車將老翁帶上巡邏車後返勤務處所。因老翁年事已高,無法詳細陳述年籍資料,後經由人臉辨識系統及勤區二代系統資料分析比對後,終於查出老翁身分,並通知其兒子到派出所將老翁帶回

陳姓老翁兒子向警方稱,日前下午大約16時許,發現父親不在家中,心急如焚,自行騎機車在家中附近四處尋找,還是遍尋不著老翁身影,原來父親從公館家中步行5、6公里遠,從龜山大橋走上東西向快速道路,看見父親安全無恙,終於卸下心中的憂慮,萬分感謝警方的幫忙,在最短時間內找回父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