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智翁外出覓食迷途 幸遇熱心警助其返家

失智翁外出覓食迷途 幸遇熱心警助其返家

台灣好新聞

記者葉志成/桃園報導

檢視相片

楊梅警分局楊梅派出所長林祺笙偕同警員劉書宜、曾昶瑋,4日凌晨1時許,接獲民眾報案稱火車站前大成路有迷途老人需要協助。員警趕赴現場,發現一名老翁肚子餓徒步出門覓食,但是走到炸物店前卻發現身上沒有帶錢,更忘記回家的路,無助之下便在店家前枯想,一直想到店家打烊了還是想不起來。

員警詢問其年籍資料,老翁表達能力不佳,顯然有失智的情況,家中有年邁長輩的林所長感同身受,便請同仁使用警用M-Police小電腦的人臉辨識系統功能,查詢老翁姓廖(25年次,居楊梅大同里),因時值深夜,員警為避免老翁隻身在外有安全疑慮,立刻攙扶老翁坐上巡邏車載送老翁返家,返家路上員警特地於超商買了便當給老翁止餓。

檢視相片

失智翁外出覓食迷途,楊梅派出所警員使用人臉辨識系統協助返家。

員警將老翁交付家屬,家屬表示老父親年事已高,常在夜深人靜家人無法注意下外出,此次趁家人不注意下走出家門迷途街上已經12小時未進餐,幸好遇到熱心楊梅警方平安護送返家,未免老父肚子餓還特地買熱食讓其暖胃,對於警方的協助感到暖心,感謝不已。

楊梅分局表示,目前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,家中如有失智長者、精神疾病患者,應多予關心,不定時幫忙拍照(如特徵、穿著衣物等)、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,並協助配戴印有聯絡方式之飾品、證件。此外,民眾若遇失智長者失蹤,請撥打110通知警方協助,警察將24小時即刻前往為您服務,找回重要的家人。